2020年末回顧與2021展望

  回首2020,純粹以個人而言大概是一個意外之年。許多以前想不到的事情,都發生在這一年。

  1. 意外回到了自製遊戲的老路,用SMILE GAME BUILDER做出人生第一款遊戲。
  2. 當上了巴哈SMILE GAME BUILDER板主。
  3. 參加讚客松得獎,獲得30萬LikeCoin,也首次嘗試將虛擬幣換成法幣獲得真實收入。
  4. 以創作者身份參加自製遊戲ONLY,將自己的作品介紹出去。
  5. 回鍋玩Second Life,並且開店重啟刺青創作。

  這些事大概都是我在年初不會想到的事,原本預估的自己大概會是維持依照進度寫文和畫圖的原樣,雖然預劃該達成的目標因為這些意外而有所延宕或是停滯,但也或許沒什麼不好,就只是目標轉變了。

  2021年的關注重心打算放在遊戲相關的製作與創作上,以SMILE GAME BUILDER和Second Life作為媒介,來實行整體的一整套的創作流程。

  1. 用SMILE GAME BUILDER製作遊戲,過程中會有自己製作的遊戲素材。
  2. 將自製素材匯入到Second Life,重製成商品並包裝銷售。
  3. 在Second Life展示自己用SMILE GAME BUILDER的自製遊戲。
  4. 將自己繪製的插圖改製成刺青貼圖,在Second Life裡販售。
  5. 插畫也在DeviantArt和Ko-fi展示,以其獲得委託和贊助的機會。
  6. 另外透過Second Life遊戲中的攝影取景,刺激靈感想法。

  這大抵上是我目前想到可以把自己的創作練習分置出來的轉換展示方式,即便只是小塊碎片也有可能發揮出最大作用。在練習的過程中,也會有一些筆記跟心得,也可以再轉換成其他有用的東西。

  1. 撰寫練習筆記和心得教學文章。
  2. 在社群媒體上進行交流。

  過去的創作方向大多比較零散,這次希望能以這樣的主題模式,凝聚較大的作品張力,並期許自己的進步,這便是2021年的展望。

#diary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只要註冊/登入帳號,點5下Like就可以贊助我的文章。化讚為賞,支持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