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emento Database製作記帳APP

  自從關掉Google Play Store後,許多綁定Google授權的記帳軟體就無法使用了,在F-Droid找了其他記帳軟體都找不到合用的,就乾脆自己用Memento Database設置欄位做一個記帳APP了。

  可以設定密碼,以月份日期區分流水帳,新增項目時自動帶入日期時間,實際上真正需要輸入的就只有勾選分類還有寫金額。

  輸入到APP的資料可以同步到Google雲端硬碟/Memento的雲端空間(良心建議記帳資料都不要放上雲端網路),每月數據也可以弄出圖表比對,圖表形式可以依自己偏好選圓餅或長條圖。

  如果想要手機電腦同步資料,比較建議的作法是匯出.csv的excel檔,用Syncthing直接同步到電腦。

  搜尋資料除了搜尋字串外,也支援emoji,以視覺化的圖示標記分類。

  雖然嚴格來說這不算APP,只是在Memento Database設個資料庫,設定快捷按鈕到首頁。稍嫌可惜的是免費用戶僅能建置三個資料庫,如果願意付費訂閱(Pro用戶每月6美金,約台幣180元左右),善用他的資料庫設置方式,不管是書目管理、日記、待辦記事等等功能都可以做到,也相當於一個Memento Database可以取代多種APP了,非常方便而且省空間,值得推薦給有客製需求的人嘗試看看。

P.S. 圖示經過PixBit更改過,並非原本預設圖。

  製作方式並不算太難,新增一個Library之後開始設定欄位,設好需要的欄位之後就能正式開始使用。可以參考下圖我設置的欄位與類型,欄位內容和語系都可自行調整,或者下載我分享出來已做好的Money Management範本直接使用。

   

#AndroidAPP #MementoDatabase #教學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按5下Like!

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只要註冊/登入帳號,點5下Like就可以贊助我的文章。化讚為賞,支持創作。